close

28天的天使

           跨過無人的境界,踏上28層的階梯,推開厚重的門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望過去,映入眼簾的是,被夕陽染紅的天空,被夕陽刷紅的地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在白天與夜晚交接之時,只有這裡擁有平靜的紅橙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放學,我喜歡在這裡,將一天的心情化為音符,在心中譜出,名為「日記」的曲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暢快的為自己唱出,雖然歌聲不能稱得上優美,但卻是最真誠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從發現這裡到現在,已經過了28天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踏過無數次28階的樓梯,唱出無數首名為日記的曲子,但在一天,一切起了變化。

 

@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這一天,我一樣帶著心情,來到這裡,淡淡的用歌曲闡述今天的日記,沒有什麼不同,也沒有什麼特別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閉上雙眸,歌聲從嘴角輕輕的流露出來,神聖、輕快的聲音,貫穿了天際,滲入了城市的每一個縫隙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隨著歌聲,夕陽漸漸沒入了水平線中;黑夜來臨,我卻絲毫不想停歇,腦中的音符如海浪般,不斷奔出,在心中的五線譜快速跳躍、穿梭,沒有止符,我不能停止,而靈感的絲線,綿延不斷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吶喊,我嘶吼,其實不為了什麼,只為了自己的無奈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曲譜畫下終止,聲音消失,一切似乎不曾發生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張開雙眸,我看見了光芒,不是燈光,不是月色,而是更清澈的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光芒的源頭,來自在月光下漫步的女孩,是在空中,我想是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嚇傻了,是她的出現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「妳……妳……」我說不出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女孩浮出微笑,歪著頭,看著我,似乎在說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怎麼了?

           「妳是鬼魂嗎?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 她輕輕的搖搖頭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「那妳怎麼飄在空中?」知道她不是鬼,我放心了不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女孩仍只是笑笑而已,緩緩的從空中飛了下來,慢慢的走到我身邊,看著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害羞的說不出話來,是因為她的美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雪白的肌膚,灰白的髮色,翠綠的斗大雙眼,小巧的鼻子,殷紅的小嘴,以及淡淡的香氣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她的那種美,不屬於任何一個世界,雖然年紀相仿,但卻有一種說不出的奇妙感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現在是孟春,但還有一些寒意,不過她卻只穿了一件白色無袖的連身洋裝,我趕緊脫下外套,為女孩披上,但她驚訝的看著我,不過卻沒有抗拒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為她披上的同時,我發現她背上有雙翅膀,不過奇怪的是它不是長在身上,而是飄在背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那雙翅膀沒有任何的顏色,是完全透明的,只有散發出清澈的光芒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心想原來光芒來自她那雙翅膀啊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「妳是誰?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 女孩聳聳肩,沒有任何回答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「那妳怎麼會來這裡?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 女孩開心的伸出手,指著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「我?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 女孩點點頭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「那妳是來聽我唱歌的囉?」我開玩笑的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沒想到女孩的臉,卻紅了起來,點點頭回答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「我唱歌沒有很好聽啦!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 可是女孩卻裝出很生氣的表情,鼓著嘴巴,搖搖頭,要告訴我說明明就很好聽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後來,我和那女孩聊了很久,雖然只有我在講話,不過還是很開心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離開的時候,我還不忘的和她說聲再見,女孩也揮揮手的向我再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推開那厚重的門,回頭想再看看那女孩,不過她卻消失了。

 

@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隔天,我腦中還都是昨天的那個女孩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上課時,我完全心不在焉,老師講的話,從左耳進,便從右耳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那女孩深深的影響了我,雖然只見過一次面,但卻感覺已經認識很久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一見鍾情,似乎真有這麼一回事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時間終於到了放學時間,興奮的感覺竄進胸口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跨過無人的境界,踏上28層的階梯,推開厚重的門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空無一人,那女孩不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夕陽的美景依舊,但卻總覺得少了一點什麼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那女孩,我很想她,即使她擁有一雙透明的翅膀,以及不與世俗結合的氣息,我還是很想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沒見到那女孩,我想還是算了,就當作是昨天的我幸運了一點,遇見了她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平靜心情,我閉上雙眼,開始哼奏今天的心情日記,平淡、不凡從口中唱出,忽高忽低的吶喊,編織成強烈的對比,低鳴的聲音隨著月夜開始詠唱,思念她的心情也化成一兩小節混雜其中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止符為樂章畫下終結,我停止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張開雙眼,我看見了一道美麗的光芒,那女孩出現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光芒劃過空中,飛落在我身邊,帶著微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女孩一樣穿著洋裝,但身上多了件我昨天為她披上的外套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眨了眨她那翠綠色的眼睛,露出更燦爛的笑容,看著我,似乎在向我說聲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謝謝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「妳今天也來了啊!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 女孩點點頭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「也是來聽我唱歌的?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 女孩笑笑的抓抓頭,感覺是在說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嗯,對啦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跟昨天一樣,我和她聊了很多,當然還是只有我一個人在說話,而她只是點點頭或者搖搖頭等這些肢體語言,不過我還一樣聊的很開心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離開時,我還是跟她揮揮手,說聲再見,打開門,回頭一看,她消失了。

 

@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每天我還都是一樣抱著見到她的想法,去唱出我的心情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每次閉上眼睛,唱完心情,都會期待張開眼睛,就能見到她,那女孩也都沒有讓我的期待破滅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我跟她,雖然只有在接近晚上時,才能見面,但我卻深深的愛上了對方,毫無理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直到了第28天,一切都起了變化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一如往常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跨過無人的境界,踏上28層的階梯,推開厚重的門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脫下書包,一陣微風吹來,似乎有點涼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想起,外套還放在她那邊,不過我並不打算跟她要回,當作是送她的禮物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話說,到現在我已經認識她28天了,但我還是不知道她的名字,只記得她的模樣和她身上的氣息,如水一般清澈,如剛修剪過的草皮一般清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因此,我決定將這28天和那女孩在一起的點滴,化成一首曲譜,並唱給她聽,不知道會唱多久,但我希望能用歌曲一五一十的告訴她,我愛她有多深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閉上眼睛,仔細聆聽世界的脈動,天與地的呼應,我思念她的情緒化成聲音,從嘴角一絲一絲的滑了出來,發自內心,毫無保留,雖然我知道我的歌聲並不好,但卻是最真誠的聲音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我不善於表達,只能用歌聲唱出一切的情感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對於她的到來,我始終抱持著疑惑,她會不會哪天消失了?說真的,我也沒有十足的把握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止符下了,曲子停了,我不再出聲,一首將近一小時的曲子終於結束了,我想為它取名,取名為「深愛」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張開雙眼,我不見她的身影,我看看四周,只發現了一件外套,是當初我為她披上的那件,折的整整齊齊,上面還放了一張只印了兩條水波紋的灰白紙條,和她頭髮是一樣的顏色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拾起外套與紙條,我知道這是她放的,因為衣服上還殘留著餘溫,以及她的香氣,手中的紙條也同樣地擁有這份氣息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瞬間,滾燙的淚水從眼眶滑落,滴落在那張紙條上,紙條浮現出一些沒看過的符號,並伴隨著屬於她的清澈光芒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我聽見了聲音,是一個從沒聽過的聲音,但我知道那是屬於她的,如鈴鐺般的清脆嗓音說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「謝謝汝,這28天的陪伴,吾眞的很快樂,就算吾在無形中,偷偷的愛上了汝,但吾還是必須離開,即使有千百個不願意,可是吾負責的任務結束了,真沒想到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汝應該覺得很奇怪吧?為什麼吾從來不說話?其實吾不是不想與汝說話,而是因為規定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吾等下來人間,是為了守護這段時間的星座的人們,而在這段時間裡,吾等不能在人間留下任何的痕跡,可是最後吾還是違反規定的與汝見面,不過吾並不後悔,因為吾愛上了汝,想在汝心中留下足跡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吾期待明年與汝見面,假設吾沒被處罰的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汝的歌聲,吾聽見了,很好聽,謝謝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晚安了,吾所愛的汝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最後,我還是沒能知道她的名字,不過我還是會繼續用歌聲等待著她,直到明年有一天能再與她相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日出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